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扎实开展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活动

2016年12月1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执勤岗位练兵活动,提高队伍灭火救援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全面掀起岗位练兵训练热潮,天水消防结合执勤岗位全员练兵内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因地制宜细化练兵举措,扎实开展练兵工作。

高起点、高标准。全体官兵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明确分工,量化分解任务,落实目标责任,落实党委成员定期深入基层督导练兵机制。支队还要求,全体官兵要将练兵思想统一到“五防五无”工作上来,立足本职,苦练精兵,将练兵工作作为提高部队灭火救援能力的主要途径和手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对照实施方案高标准、严要求的积极开展。

练兵人员全、内容全。练兵成绩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而全员参训则是重要的前提,支队根据前期各单位练兵人员参训率情况和部队点多、兵员不集中的实际,规定从机关干部到基层士兵,无论任何工作岗位,所有人员都必须参与练兵。而且要求各大队主官要带头练兵,每天利用早操时间进行中长跑训练,下午进行其它体能和技能课目的训练。为确保练兵内容的全面,以达到体能、技能和技战术水平同步提高的目的。

内容求“实”,力求实效。在以往练兵的基础上,大胆改革训练模式,创新训练内容,将训练内容进行系统和分解,分为消防业务理论、专业技能训练、体能训练、责任区情况“六熟悉”、战术训练、组织指挥等6大课题,将每个课题量化程若干个训练课目,并按共同和分业训练确定相应的训练内容和指标,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管理、严标准。为切实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全力推进练兵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支队提出下一步的练兵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执勤岗位练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带动练兵活动的不断深入。

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班与班、干部与干部、战士与战士之间大力倡导“一帮一”活动,通过鞭策鼓舞和拉动牵引,确保各项练兵工作由点成线、由线成面,达到整体提高的目的。

以“比”促训。为在练兵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五比”活动为契机深化练兵,即比工作标准、比工作质量、比工作作风、比责任意识、比精神状态,比练兵成绩,重点解决练兵思想态度不端正,对待练兵工作消极怠工等问题,在部队内部形成练兵活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