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培训进学校 上好消防安全课

2016年12月1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培训进学校 上好消防安全课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14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受邀来到宿州市第一中学八(22)班,为该班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吗?”“当你被火灾困住的时候,要记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棉被堵住门缝”……在消防知识讲解过程中,埇桥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的特点以及典型火灾案例,向学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自防自救技巧等,并现场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及要点。随后,该班学生趁此机会向宣传人员咨询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知识和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对于广大师生们的疑问,大队宣传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冬季用电量大幅度增加,是火灾高发季节,日常生活中应更加注重火灾的预防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消防安全意识在每个心灵里播种,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使者,向身边的家长、亲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