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宣传走进俞源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2016年12月1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宣传走进俞源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14日电   12月13日,武义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和宣传人员来到俞源乡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奶奶,要注意用火用电,注意消防安全”,“爷爷,烟头不要乱扔,也不要在床上抽烟”…… 大队防火参谋和宣传人员向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发放了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为主的消防宣传资料,针对老人年龄偏大、行动较缓慢等特点,宣传人员从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导入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类火灾特点和正确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并反复叮嘱老人们冬季节防火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卧床吸烟,寝室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和明火等,老人们一边认真翻阅着宣传手册,一边仔细聆听宣传人员的消防常识讲解,随后,宣传人员为老人送上了环保袋、果削等精美礼品。

养老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效增强了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切实为自身增添了一份消防安全保障。(陈育静)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