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6年12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4日电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单位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预防和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14日,天水秦安消防大队以隐患整治、监督执法、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宣传为主要内容,结合本辖区实际开展消防检查。

此次检查,大队监督人员以宾馆饭店、超市、公共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等为重点,对单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线线路是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各单位加强员工消防教育,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广以往消防检查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签订消防安全检查责任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整体能力。

截止目前,共检查旅馆休闲场所29家,重点单位1家,网吧3家。通过此次检查,有力的保障了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防范和杜绝火灾发生起到了积极地指导作用,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松 张晓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