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安全 社区居民齐学防火知识

2016年12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安全 社区居民齐学防火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4日电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12月14日上午,桐乡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阿姨,您好,这是《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手册,里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学习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学习对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有重要作用。”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走进人群,向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消防知识宣传单,并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置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志愿者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家庭,上门入户开展查火患保平安行动,实地帮助小区居民排查火灾隐患,并提醒居民注意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家庭火灾预防的消防常识,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送到居民的家庭中区。期间,不断有社区居民自觉的加入消防宣传这个家庭,自发的对家人、邻居、同事等身边的人开展消防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查找火灾隐患20余处,解决群众问题80多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懂得和掌握了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拓宽了消防宣传渠道,为开展冬季消防宣传奠定了扎实基础。(沈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