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查青少年活动场所 黑网吧成整治重点

2016年12月1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查青少年活动场所 黑网吧成整治重点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4日电  目前,一学期已接近尾声,各级各类学校即将放假。浙江德清消防大队与文广新、教育、工商等部门取得联系,决定从12月13日起至2017年2月底,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青少年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寒假期间各场所不发生火灾事故。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特别加大对“黑网吧”的打击力度。这些“黑网吧”为逃避有关部门的查处,往往将经营地点选择在偏僻的后街、后巷,且规模较小。一些乡镇的小型网吧星罗棋布般地分散在各地,不便于消防监督管理,易于造成消防管理上的“盲区”。

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青少年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要求,武康城区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点、集中经营、规范管理”原则,将各镇街零散的网吧经营点集中到安全经营条件好的场所,使所有网吧纳入正常的消防监督管理视线,杜绝管理上存在“真空”地带。

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农村集镇、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和易发生“黑网吧”经营活动的区域,以及以电脑学校、劳动职业技术培训班、电子阅览室、农村信息服务站等名义变相经营的“黑网吧”。

排查重点是各场所是否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是否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器材配备数量、种类和完好情况是否符合和满足场所要求,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经营人和从业人员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营业时间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有上锁或被物品堵塞情况等。

为明确各经营性网吧及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领导小组规定集中经营的场所消防安全由场所产权单位总负责,在场所内经营的各业主具体负责各自经营部位的消防安全。

同时,领导小组与场所产权单位、各业主层层签订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状,并组织指导业主成立防火安全责任组,寒假中巡回地不间断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逃生疏散演练。(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