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熟悉演练活动

2016年12月14日13: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熟悉演练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4日电   为扎实推进冬训工作,切实加强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强化部队灭火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安徽省砀山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官兵首先对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的设置和运行状况以及水源、道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的查看,针对灭火作战预案上的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进行熟悉,坚决做到逐个查,逐个试,确保一个不漏,真正做到对单位情况底数清、情况明。随后,组织官兵根据预案的要求进行演练,各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和战斗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有序开展。演练过程中,官兵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动作紧张有序,行动展开迅速,成功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官兵的灭火作战协同能力,也使大队官兵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辖区各单位的基本情况,真正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确保在面对突发事故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