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镇宁消防中队为消火栓再添“新衣”

2016年12月14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镇宁消防中队为消火栓再添“新衣”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14日电  为确保辖区消火栓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切实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12月13日,镇宁消防中队组织官兵对辖区消火栓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消火栓进行检查维护,保证灭火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镇宁消防中队进行精心安排部署,把辖区消火栓的检查维护作为部队灭火救援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科学分工,采取分组保养的方法展开工作。在检查保养过程中,官兵结合辖区实际,带上油漆、扳手、刀、钳,防护手套、黄油、等工具,对辖区内的所有消火栓进行了刷漆,官兵们认真检查,仔细测试,每检查维护一个就登记一个,确保一个不漏。官兵还对街道、重点单位和消防水源方位、分布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测试消火栓出水压力、排水、水压情况;检测启闭阀杠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障碍物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消火栓生锈、埋压、压力不足、部件丢失损坏以及消火栓数量严重不足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积极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充分增强消火栓的管理力度,确保消火栓的完整好用。

通过开展此次对辖区消火栓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进一步摸清了消火栓及水源的使用情况。提高了消火栓的完好率和可使用率,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冯健)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