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大队重拳出击依法查封隐患单位

2016年12月1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大队重拳出击依法查封隐患单位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4日电  冬季火灾频发,为扎实开展冬防工作,12月12日,清水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宾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一家“带病”营业的宾馆予以依法查封,确保了该场所消防环境安全稳定。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宾馆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员工是否使用灭火器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某一宾馆自动喷水系统及室内消火栓均无水,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经大队集体研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决定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在依法实施临时查封时,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强调了火灾隐患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要求该场所负责人抓紧落实隐患整改及加强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经过消防大队执法人员耐心教育,场所负责人对消防部门的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下一步工作中,清水消防大队将加大力度,严格执法,重拳出击,进一步提高各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敲响各单位的安全防范“警钟”,净化全县的消防安全环境。(李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