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开发区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6年12月1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开发区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联勤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区域联防基础。12月13日,九江开发区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并组织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升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

大队监督人员来到易燃易爆企业九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对企业微型消防站联动方式方法是否畅通、是否与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微型消防站人员有无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和熟练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情况、是否能按要求实现“3分钟到场”有效形成初期火灾第一处置力量进行了督导。随后,为提升微信消防站实战能力,监督人员现场组织执勤人员开展演练,演练假设车间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引发“火灾”,火势猛烈、蔓延迅速,严重威胁着毗邻设备及建筑,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官兵战备意识和政府专职队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达到“练为战”的目的。(涂小龙 张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