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海淀消防开展重点地区租赁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6年12月1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4日电  为加强重点地区的消防管理工作,2016年12月13日,海淀消防支队推动四季青镇政府,由多位镇领导亲自带队,联合四季青镇安监、安全生产办、城管、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对重点地区开展联合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

在此次检查整治工作中,海淀支队主要针对四季青镇城乡结合部地区消防安全环境复杂、外来人口量大的特点,辖区租赁单位和个人集中,消防安全管理存在一定的滞后,消防责任落实不明确。联合检查组对宝山地区仓库、居住场所、“六小”单位等进行了集中检查,并进行全面登记造册,完善消防工作台账。

检查时,检查组对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宣传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单位的使用性质、建筑类别、用火用电情况、消防疏散通道等内容,并面对面的对单位和租户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告知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发放了大量消防宣传材料,开展了消防安全提示。

通过全面检查,发现地区单位租赁单位的消防工作确实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当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两家仓库进行了现场清理,并对其他单位责任人进行依法传唤,责令其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并督促宝山村委会对其属地类似使用性质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督促整改消防隐患,在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四季青地区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行动,针对各类隐患问题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切实从根源铲除火灾隐患。同时,海淀支队也将推广此类专项整治行动经验,对辖区的大型仓库、商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检查,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抓住消防工作不放松,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和地区进行依法查封和拆除。(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