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怀柔支队持续发力开展重点单位调研演练

2016年12月1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重点单位基本情况,夯实战训基础工作,近期,怀柔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演练。

演练前,支队调研人员结合携带的重点单位预案实地对单位道路、水源进行查看,并对单位内部的建筑结构、疏散通道、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情况进行核查熟悉,切实使调研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调研结束后,调研人员结合调研单位实际情况,现场模拟火灾情况,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演练严格按照灭火演练方案的部署,通过火情侦查、战斗行动、力量部署、火场救人、人员疏散等情况设定,按照战斗环节,有条不紊地组织火场救人和人员疏散,并利用消防设施有效地阻止火势向横向和纵深蔓延,用最短的时间将火势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避免发生火灾后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实战演练和熟悉调研,使重点单位再次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促使支队调研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内部情况的熟悉掌握,有效增强了中队官兵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同时,也使得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对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12月份以来,支队共调研单位122家,演练48家,尤其雁栖湖周边的重点单位在支队防火与灭火双重持续发力下,重点单位预防火灾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辖区单位调研演练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