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港大队获“2016年度执法质量达标基层单位”称号

2016年12月1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港大队获“2016年度执法质量达标基层单位”称号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14日电   近日,公安部消防局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消防执法质量达标基层单位和优秀消防法制部门的通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消防支队黄石港区大队被部局表彰为“2016年度消防执法质量达标基层单位”。

2016年以来,黄石港大队党委在总队、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实际,统筹部署,合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消防监督执法质量建设,全面树立消防监督执法新形象。坚持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主线,以创建执法示范单位和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为抓手,坚持用制度规范行为,完善执法程序和工作流程,从检查、监督、受理、审批到结案处理以及执法文书、各类台账管理等各方面进行逐一规范。并采取走出去现场教学、请进来当堂授课和网上考评、交叉检查、实地考评、案卷展评、组织业务帮教、集中办案、案例剖析等方式。通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标识化管理,使消防监管责任更加明晰、监管更加透明、监督更加有力,全面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实行分片指导、对点帮扶,切实提高重点单位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稳定。

部局的通报表彰使大队全体官兵倍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工作中,全体官兵将戒傲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执法质量建设,为维护执法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李盼盼)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