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三项举措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2016年12月1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三项举措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14日电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景德镇昌江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制定“三步走”策略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重点排查,隐患不“留宿”。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安监等部门开展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仓储物流场所为重点的“清剿火患”行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严整治、零容忍、高效处理原则,发现火灾隐患时督促整改,对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严格依法处罚。

媒体联动,“宣”传氛围浓。大队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深入各个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组织消防官兵开展“七进”行动,大力宣传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

以战促训,提升战备素养。大队结合当前实际,要求中队科学安排训练科目,不断提高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和体能素质,保障部队战斗力,对所有执勤车辆、器材、通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和维修保养,不断加强、提高官兵对器材装备的熟悉训练,开展器材装备性能测试。并要求官兵深入开展“六熟悉”,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虞小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