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企业开展消防技能竞赛 

2016年12月1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企业开展消防技能竞赛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14日电   为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2月13日下午,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机关工会与安监站联合在辖区专职消防队内组织开展职工消防技能竞赛。全镇19家规上企业参加技能竞赛,近200名企业安管员参加观摩。

此次消防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火和二盘消防水带连接出水两个项目。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激烈的角逐,浙江佳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浙江诚信包装有限公司、浙江佳联沙发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浙江西子重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三等奖,其余13家企业获得鼓励奖。

赛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长安镇消防工作站,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消防队员首先带领大家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并对车辆器材均做了认真而仔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了每辆车上的不同装备和各种工具的用途、方法。接着,参观人员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齐的营房、整洁的阅览室、电脑室和休闲娱乐室。期间,消防队员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并组织参观人员体验了登高平台消防车高空救援。

通过此次消防技能竞赛和消防站开放活动,使企业员工进一步掌握了防灭火消防安全常识,在消防安全意识上、火场心理素质上、实际器材操作上和火场处置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金雯怡)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