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超市突发“大火” 消防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2016年12月1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官兵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官兵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14日电    为有效提高官兵对商市场突发情况的处理实战能力,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12月13日晚,黄石市消防支队下陆大队在辖区重点单位金港超市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在大队教导员郑凯的带领下,官兵们对金港超市内部结构及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在熟悉过程中,大队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对建筑物的内部结构、消防控制室、重点部位情况、水源、室内消火栓、干粉灭火器的数量位置和使用情况、疏散通道的方位以及毗邻建筑物情况等进行认真观察,做到心中有数。随后,官兵对该单位进行了演练,演练假设该单位二楼服装区发生火灾。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到场询问知情人和侦查得知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火灾,指挥员立刻拟定方案采取救援:灭火一组利用主战车单干线出两只水枪进行灭火,灭火二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进行掩护,警戒疏散组迅速警戒和组织人员疏散,侦查救生组迅速疏散被困人员。经过官兵 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迅速扑灭,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使官兵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道路水源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的掌控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为以后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敏)

官兵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熟悉
官兵开展消防设施检查熟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