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陕西韩城消防培训进校园 师生共学“灭火术”

2016年12月1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陕西韩城消防培训进校园 师生共学“灭火术”

人民消防网渭南12月14日电    为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3日,陕西韩城消防走进第三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场应急逃生演练,为2000余名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讲座上宣传员结合小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浅显易懂的语言,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的用处、火的危害,如何正确报火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接着宣传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员在火场中穿戴的灭火战斗服的基本知识,并邀请学生代表现场试穿体验消防服,学生们看到身边的同学变身消防员,都兴奋的鼓掌,现场十分热烈,最后,宣传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和使用方法,并组织老师进行了灭火演练。

讲座结束后,宣传员组织师生开展了模拟火灾报警及火场应急逃生演练。火场应急逃生演练中,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从教学楼的疏散通道迅速有序逃离现场,抵达操场。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宣传员以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使师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应对方法,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冬季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龙开星)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