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经”

2016年12月1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师生齐学“防火经”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4日电  为全面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冬季校园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12月13日下午,安徽灵璧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三中,以现场面对面授课及广播的形势,为全校6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培训课。

在培训课上,大队防火参谋陈松对火灾的基本原理、火灾的扑救方式、火场逃生自救、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让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大队防火参谋陈松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就校园日常防火、灭火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着重讲述,使全体师生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火灾的危险就在眼前,火灾的预防不可掉以轻心,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大队防火参谋陈松结合冬季校园火灾特点,告诫住宿学生不得在寝室内抽烟,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超负荷取暖设备,遵守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培训结束以后,参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与技巧,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逃生自救能力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积极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小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