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45家网吧接受消防安检23家被处罚

2016年12月1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12月14日电    12月1日至13日,咸宁市消防部门突击对45家网吧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千年网吧、先锋网吧、新贵族网吧、文鑫网吧、连心网吧、星语网咖、大大网吧等23家网吧因场所内消防器材被遮挡等消防隐患被依法处罚。

行动期间,监督执法人员先后对各网吧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网吧的消防安全状况良好,火灾隐患存量较少,灭火器材配备齐全,但仍有23家网吧存在灭火器材未能保持完好有效以及部分网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其中,千年网吧内两处灭火器设置点被广告牌遮挡;先锋网吧、新贵族网吧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灭火器被遮挡;文鑫网吧、连心网吧、星语网咖、大大网吧、吉祥如意网吧、新思维网吧存在工作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材、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监督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网吧管理人员按照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让每个在岗人员都熟悉消防基础知识有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场所内不发生火灾事故。(吕婧)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