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深入社区忙宣传 防火常识入人心

2016年12月1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深入社区忙宣传 防火常识入人心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4日电   为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更深入普及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牢筑树立全区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13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展集中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常识二十条》和自制的消防宣传品,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逃生自救方法、防火灭火常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这些内容制作成漫画的形式简洁明了、直观鲜明,使过往的居民一目了然,更是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出门时要关闭家里所有的电源。”“你看,这些圆珠笔好不好看,你把它转开,可以学习很多消防知识哦!”宣传人员耐心地向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向他们展示多样的消防宣传产品,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与此同时,宣传人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不断提醒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性开展家庭防火检查,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燃气、电器是否关闭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居民尤其是老年弱势群体学到了丰富、实用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巩固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的局面。下一阶段,大队将结合现阶段工作情况,继续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各类场所。(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