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消防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6年12月1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消防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13日电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单位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预防和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12日,清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小旅店、小商店、小饭店等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各场所负责人及员工是否掌握防灭火基本知识、熟悉使用灭火器材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监督员每到一个场所都会督促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制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对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电器线路老化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明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防范和杜绝火灾发生起到了积极地指导作用,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