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制动失控出事故 富源消防急救车祸伤员

2016年12月13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13日电   12月12日上午09时40分,云南曲靖沾益区白水镇至富源县回隆320国道上发生一场车辆事故,驾驶员严重受伤被困,急需消防队破拆救助被困人员,现场人员拨打119呼救。接到报警后,富源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于10时10分抵达事故现场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抵达现场后,了解到面包车制动失控撞向国道旁边的树木,车辆前部被撞毁凹陷,造成一名青年男性驾驶员被困,其左脚被卡,特需破拆卡住左脚的障碍物,大队针对这种情况即刻采取了应急救援决策部署:一是救援组以救人第一的理念,在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救援工作;二是运用科学的救援操作方式,排除一系列困难:首先使用抢险救援车的吊钩将面包车稍微矫正,使车身与树木保持一段距离,方便队员作业;然后运用液压钳、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破除卡住被困人员左脚的障碍物;最后队员们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救援担架上,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李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