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消防支队建强社会联勤单位战勤保障机制

2016年12月1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消防支队建强社会联勤单位战勤保障机制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13日电 12月12日下午,景德镇支队组织召开了战勤保障社会联勤单位联席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社会企事业单位的职能和作用,提高社会联勤单位的响应能力,积极为消防部队执勤备战提供强有力的后援保障。战勤保障大队双主官及担负社会联动保障任务的12家社会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期间,社会单位代表们参观了大队营房及基本建设 ,大队装备技师向代表们详细讲解装备器材,同时现场向代表们演示了充气保障操法。

会上,战勤保障大队教导员龚承东简要介绍了战勤保障大队建设情况,宣读了《景德镇市社会联动保障力量调配(度)方案》。各联勤单位负责人就联勤协议内容开展讨论,并签订联勤协议。受支队后勤处长委托,大队长舒璟代表景德镇支队向长期以来支持和配合消防战勤保障工作的社会联勤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景德镇市的消防形势平稳可控,全市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杭州G20峰会、全国综治“南昌会议”、瓷博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成功处置了“6.19”暴雨洪涝灾害、“10.10”老机场路泡沫厂火灾等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灾害事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地方政府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全体消防官兵的顽强拼搏和奋发有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包括各社会联动单位的协作和配合。为此,希望与会各社会联动单位领导充分认识社会联勤保障在消防作战勤务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配合,信息互通,多方响应,一键联动。具体做到:一是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和技术力量的准备,确保储备有序,供应充足。二是落实联勤值班制度,制订完善应急保障机制或预案,确保随时响应,随叫随到。三是加强沟通,保持联系,双方之间建立互动平台,确保及时准确有效的了解掌握社会联勤单位物资储存情况。

最后,战勤保障大队与12家社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联动协议。各社会单位领导就做好联动保障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积极配合消防支队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在人员、车辆、物资、设备等方面给予充分有力的保障。(龚成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