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都昌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回访式”检查

2016年12月1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都昌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回访式”检查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13日电 进一步清剿辖区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12月12日,九江都昌大队针对前期检查的银河幼儿园、江西欧博轻工制造有限公司等辖区单位进行“回访式”检查,防止消防安全隐患“回潮”,确保火灾隐患整治的长效性。

在“回访”过程中,大队监督员本着“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消除隐患”的原则,采取倒查、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前期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单位的火灾隐患是否按要求整改落实;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的水压、器材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维护管理情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的工作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针对前期整治遗留的问题,绝大多数单位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整改前期火灾隐患,确实保证了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正常,维持着较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整改不到位的,监督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加以重视,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一旦再次发现问题,大队将严肃追责。

此次回访检查,有效的巩固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打消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得过且过的消极心理,增强了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单位的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涂小龙 余少春)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