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县区域联防队员开展消防隐患互查工作

2016年12月13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区域联防队员开展消防隐患互查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消防管理中的自身作用,不断提高区域火灾防控水平,12月12日,德清县开发区10余家企业单位的区域联防队员,开展消防隐患互查活动。

区域联防是将辖区重点单位按照“位置相邻、行业相近”等原则,分类划分为若干联防区域,并要求区域内单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互查工作。

期间,联防队员先后互查了各自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行为是否规范等内容。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之后认真填写了联防工作记录。

此次检查,不仅帮助社会单位及时查改了火灾隐患,也为区域联防队员提供了工作交流机会,同时推动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最终达到了整改隐患与提高业务素质的“双赢”效果。(蒋颖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