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兰溪:“亲子团”牵手进红门 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2016年12月1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兰溪:“亲子团”牵手进红门 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13日电 为全面扩大消防知识普及率,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意识,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环境稳定,12月9日上午,兰溪市青湖幼儿园41对“亲子”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兰溪消防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静听安全解说 消防意识强提升

在消防官兵的讲解指引下,小朋友和家长们排着队有序地跟随老师参观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结合小朋友们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的特点,消防官兵运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一些器材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并以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耐心细致地为“亲子团”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进行正确逃生自救等基础消防常识。此外,现场老师与家长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把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

武警老爸显身手 全场惊叹博掌声

“哇!房间好干净!被子好整齐啊!”当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时,各个小朋友们无不发出惊叹和佩服,纷纷好奇地用小手去摸这整齐的被子。看到小朋友们如此惊奇的样子,消防官兵当场示范了被子的叠法,全场小朋友与家长们个个看得目瞪口呆,都争先恐后想要一试。“叠被子可是我的绝活,想当年当兵的时候每天都会把被子叠得特别整齐……”只听一位当了15年武警的老爸边说着自己的故事边向小朋友们展示着自己的拿手绝活,博得了全场师生的拍手叫绝。

个个争当“消防员” 快乐感受消防情

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还向各位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一些常规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服等特种装备的用途与性能,并现场表演如何快速穿戴救援服、如何使用空气呼吸器装备。“我想穿!我想穿!”小朋友们看着消防员叔叔“酷酷”的造型,纷纷踊跃举手想要体验,大大的战斗服裹着小朋友们小小的身躯,个个露出“小小消防员”的稚嫩模样。

随着活动气氛变得越发高涨,消防官兵为“亲友团”准备好了一场 “攀登滑杆”的消防业务技能表演,过程动作一气呵成。“速度好快呀! 太帅了,太厉害了!”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与呐喊声。最后,消防官兵升起了云梯车,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消防的另一风采。

“收获颇丰,真是不虚此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亲子团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有用的消防知识,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切实提升了家长与孩子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做到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颜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