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大队快速解救醉酒男子落水事故

2016年12月1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大队快速解救醉酒男子落水事故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13日电 12月11日20时33分,云南文山市休闲广场旁盘龙河有一男子掉入河中,情况紧急。

文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车7名救援官兵奔赴事故现场。

20时50分,大队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侦查得知该男子醉酒后在河边不慎掉入河中,现场一民警正抓住河边居民家的防盗窗,向被困人递出一根救命绳索,该男子在河边着急地大声呼救。在了解情况的同时,指挥员立即命令:救人组利用皮划艇从河对面划向被困人员;照明组利用抢险救援车车载照明灯实施照明。命令下达后,各参战组按照任务分工立即展开救援。整个过程中,救人组迅速做好安全措施并快速划向被困人,及时将该男子成功救至岸上并交于120救护人员处置。

21时22分,救援官兵整理器材撤离。至此,整个救援过程结束。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酒桌之上莫贪杯,朋友之间聚会在玩的尽兴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避免意外发生伤及人身安全。(刘绪)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