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训练工作

2016年12月13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训练工作

人民消防网福州12月13日电 为深入推进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充分发挥其在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中应有的作用。12月9日,平潭消防支队深入海坛商业城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训练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司令部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为组建“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进一步明确“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职责任务,并根据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为“微型站”队员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火场自救与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消防知识,并对“微型消防站”的装备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司令部人员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指导操作,包括接警后的人员调派、战斗服穿着中的注意事项、起火地点现场水带如何更快地接牢并出水灭火,甚至灭火人员灭火时站立位置及姿势,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指导,不仅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也进一步明确了“微型站”人员的职责和任务,确保一旦真正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队员能够灭早灭小,为消防人员到场灭火救援赢得宝贵的时间。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海坛商业城微型消防站的指导工作,为实验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陈敏 林鸣翔)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