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阳新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12月1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阳新消防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2月9日上午,黄石市消防支队阳新大队深入县第三人民医院,为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医院人员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从医院日常防火、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三方面着手,结合近几年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医院电气火灾的预防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是病房火灾的预防、如何快速引导病人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束后,医护人员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实战演练。大队宣传人员告诫所有医护人员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能力,切不可心存侥幸。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不仅为提高单位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也为广大就医患者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