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盘龙消防“双十二”期间检查商市场60家 整改隐患75处

2016年12月1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昆明12月13日电   按照云南昆明支队支队《关于做好“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促销活动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商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促销活动场所消防监督工作,12月12日,盘龙大队监督干部和派出所消防协警对辖区6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副食店开展了检查。

针对今年的“双12”活动,商场促销活动频繁,针对人流物流集中,火灾风险加大的突出特点,大队监督干部和派出所消防协警对麦德龙、沃尔玛、家乐福等60余个商市场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配置简易灭火器具;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要求各商市场管理人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行动,确保消防车道的畅通,同时组织对商场内部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一次清理、开展一次防火检查巡查、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和演练,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并且与商场方签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承诺书》。通过此次检查,大队监督干部和派出所消防协警共检查大型商场、超市、便利店、副食店60家,检查出隐患80处,整改隐患75处。(魏孝宝)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