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三项举措”确保榨季期间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13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三项举措”确保榨季期间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13日电 为切实加强糖厂榨季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广西崇左大新县消防大队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三项举措筑牢糖厂“平安榨季”消防安全根基。

高度重视,提早部署。榨季临近,为做好榨季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继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之后,大新县政府立即组织召开全县榨季消防工作会议,会上大新县副县长马林春在会上对榨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部门、各制糖企业要明确各自消防安全责任,要突出抓好隐患自查工作,确保榨季火灾形势稳定。同时,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深入糖厂开展摸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实行动态跟踪,直至隐患彻底根除,切实将火灾隐患解决在火灾发生之前。

集中排查,清剿火患。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大新大队本着以查代训,对糖业公司工作人员强化消防监督业务指导,使基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消防检查标准、业务流程,使他们成为本次排查的主力军。同时,大队检查人员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分类细化,逐一判定整改方案,并主动上门帮扶指导糖厂落实火患整改工作,重点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难题,切实将火患改整到位,努力创造辖区安全、和谐的榨季消防安全环境。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制糖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30日上午,大新大队深入辖区大新县雷平糖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通过PPT课件、甘蔗地火灾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详细分析讲解了甘蔗地火灾的特点、甘蔗地火灾的致火因素以及在甘蔗地里遭遇火灾时应如何应对等消防知识,提高参训人员对甘蔗地火灾的认识。同时,宣传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体验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和消防宣传车烟道逃生系统。通过亲身参与,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自身的灭火及火场逃生能力。(黄艳红)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