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三个强化全面做好低温季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16年12月1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2月13日电   持续的低温天气席卷伊犁地区,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低温季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建立起社会面火灾防控战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执勤备战工作。新源县党委结合当前消防部队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统一安排,严格按照支队文件要求,坚决做到坚守岗位,确保部队警令、政令畅通,争取做到为全县人民提供及时有效的消防安全信息通道。组织全体官兵以座谈、演讲、讨论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低温季节火灾防控战役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新源县消防大队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出租屋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生产经营活动特点集中开展“错时”监督检查,对于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场所,采取果断措施,用足用好查封、停业、拘留等手段,严查彻改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同时,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长效管理,全面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督促街道、乡镇等基层组织及公安派出所加强对“六小场所”及居民住宅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

三是强化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新源县消防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消防宣传,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工厂、商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另外,在农村消防宣传方面,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力争扫除农村消防宣传上的盲点和死角,确保农村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