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副食品店突发起火 九江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排险

2016年12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副食品店突发起火 九江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排险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13日电 12月11日19点21分,九江瑞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瑞昌市皇家小区附近副食品店突发起火。火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大队参战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现场滚滚浓烟、火光冲天。经现场询问、侦察发现,起火的店内有两罐煤气、无人员被困,整个房屋内部正在猛烈燃烧,周围毗邻小型商铺较多,若火势借夜晚的风向四周蔓延,将形成火烧连营的局面,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指挥员命令:第一小组利用一号车出2支水枪从正面控制火势蔓延,掩护侦查人员;第二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进一步侦查火势情况、查找可能的蔓延路径;第三小组利用2号车占据消火栓保持火场供水不间断;第四小组协助110民警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负责给第二小组供水;三十分钟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经过四十分钟的战斗,明火已基本熄灭,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将水枪阵地转移至房屋内部对残火进行清理,并将未完全燃烧的物品进行转移。20时33分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经反复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方才撤离现场。此次火灾有效的防止了火势的蔓延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涂小龙 周启露)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