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巧家消防深入乡镇派出所帮扶指导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2月1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巧家消防深入乡镇派出所帮扶指导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消防网昭通12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当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12日,巧家大队深入乡镇派出所,面对面检查指导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大队指导人员首先听取了派出所民警全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各派出所在消防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为派出所民警答疑解难,随后大队指导人员结合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下发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对派出所消防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一是为派出所民警讲授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以及消防监督检查的要点;二是讲解公安派出所如何排查辖区单位,采集单位数据,合理确定消防监管范围,严防失控漏管,实现与大队监管的无缝对接;三是就公安派出所消防行政案件办理及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和细节进行了讲解;并特别针对派出所民警网上执法记录录入、法律文书的制作、消防监督检查的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派出所民警的责任意识和消防监督能力。

最后,大队指导人员与派出所民警一同深入辖区单位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派出所列管的重点单位安全出口数量、疏散通道宽度、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无遮挡,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大队指导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

通过联合检查、实地指导,有效提升了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更加充分的发挥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能,也增进了大队与辖区派出所的业务交流合作,为全面深化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和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晓鸣)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