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推进今冬明春训练工作纵深开展

2016年12月1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推进今冬明春训练工作纵深开展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3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训练和执勤备战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官兵的身体素质和整体灭火救援能力,促进队伍正规化管理,确保灭火和抢险救援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安徽灵璧消防紧紧围绕部队中心工作,以“打得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队伍战斗力为目的,采取多种措施拓展练兵平台,大力推动练兵工作不断纵深发展。

一是科学施训,确保训练工作安全稳定。进入冬季以来,气温急剧下降,训练前若不做好热身活动,极易发生训练事故,中队将从广大官兵收集的可行、有活力、有实效性的训练科目和方法纳入练兵计划,运用多种手段,提高练兵安全性和科技含量,有效弥补了官兵训练受伤、训练死板、枯燥的通病,保证了官兵训练积极性。

二是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激发全体官兵训练热情。为了避免在练兵过程中出现重武轻文、重体能轻理论的现象,中队在冬季训练过程中着重加强对业务理论知识的重视学习,组织全体官兵,依据岗位职能特点,突出岗位理论知识和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同时深入训练场地,与战士交流思想感情,帮助战士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减轻心理压力。

三是加强体能训练,筑牢根基练硬功。体能训练是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也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关键所在。中队根据天气状况,采取领导先行,干部带头,全员参训的方式积极开展今冬明春训练活动,强化措施,细化责任,扎实开展耐力速度往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单双杠、百米负重、中长跑等科目的体能训练,并适时地加大训练强度。

四是加强“六熟悉”工作,实战、演练相结合。中队深入辖区重要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确保一有灾情,能迅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并组织对《灭火救援预案》进行了修定完善。针对特种装备器材,进一步加强了器材装备应知应会的训练,充分发挥装备技师的作用,做到人人懂性能、人人会使用,达到了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

五是加强器材装备熟悉,做到科学施教。中队在训练中积极组织官兵对现有配备进行熟悉训练,掌握器材装备的工作原理、性能、特点、用途和维护保养方法,能够正确熟练地操作和使用,加强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张小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