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消防大队“问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1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泗县消防大队“问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13日电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安徽泗县大队深入辖区宾馆、饭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重点对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健全完整,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指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单位负责人、管理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用火、用电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及教育,提高单位内部员工消防安全知识。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宾馆、饭店的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对发现火灾隐患的单位检查人员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大队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隐患整改完毕。

通过对宾馆、饭店行业的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宾馆、饭店的防火意识,着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消防环境,为辖区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袁明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