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组织辖区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2016年12月1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7日上午,大兴消防支队组织综治、安监等职能部门,对西红门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近期全市火灾事故情况,就各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冬春季火灾防控效果、突出隐患整改、消防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置保养、消防应急预案、单位员工对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可燃物清理等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做到“零容忍”,严惩各种消防违法行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发挥舆论的推动作用,带动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