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东阳:一个月内两起火灾均因人为失误

2016年12月1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东阳:一个月内两起火灾均因人为失误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12日电 11月9日上午,东阳一企业车间发生火灾,消防大队出动30余名官兵开展紧急救援。火灾烧毁部分机械、建筑等,造成直接财产损失40余万元,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一人受伤。

调查发现,该火灾起火原因为叉车司机在安装设备过程中,撞烈高温油管引燃周围可燃物,最终导致火灾的发生。据了解,油管离地约4米,油管内存放的是260摄氏度的导热油,油管被撞破后高温油当场像喷溅到附近的物品上,形成白烟,随后发生火灾。

12月5日下午,东阳市区一珠宝店因装修发生火灾,所幸消防部门及时扑救,火势迅速被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原因为王某在使用有焰气割切割铁架引燃瓶装液化气引起火灾。据王某介绍,当时他正拿着喷枪头在气割,连接煤气瓶的橡胶管漏气时,喷枪刚好有火星掉下去,瞬间引燃了煤气瓶。最终,无电焊操作上岗证的王某因操作失误引发火灾,被处以拘留10日的处罚。

一个月内发生两起火灾,均由工人操作失误引发,又因为消防知识掌握较少,火灾发生后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最终都付出了拘留10天的惨痛代价。为避免发生类似事故,东阳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在工作前,各位工人要对工作环境进行检查。对于部分危险行业,要先取得行业工作上岗证,工作时注意自身安全和周边环境,确保万无一失。(胡雪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