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轿车撞上护墙酿悲剧 浙江永康消防火速救出1人

2016年12月1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轿车撞上护墙酿悲剧 浙江永康消防火速救出1人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12日电 12月11日凌晨3时34分左右,永康市西城街道九铃中路永康中学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起亚轿车撞上一辆环卫三轮车,轿车为了避开三轮车撞上防护墙,造成轿车上5人及三轮车司机共6人受伤,5人被困轿车内,情况十分危急。永康消防大队街道报警后迅速调派1车人火速赶往现场,通过10多分钟的全力救援,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无人员死亡。

3时38分左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观察后发现:白色起亚轿车车头凹陷严重,车体零件碎落一地,除驾驶室外其余三扇门全开着,副驾驶室和后座人员已经被送到医院,轿车驾驶员还被困车中,受伤严重,无法动弹,意识有些模糊,情况十分紧急。见状,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开展救援工作。

消防队员使用荷马特工具组,首先将紧闭的驾驶室车门破拆开来,被困司机一直非常虚弱,救援人员进一步加快解救速度,小心翼翼用扩张工具扩张开空间,3分钟左右,将被困司机抱出。由于救护车送伤者往医院救援还未返回,细心的消防队员怕受伤男子着凉,找来纸板垫在司机身下,用手给伤者当枕头,直到将伤者台上救护车上,消防官兵才离开。

此次事故发生是凌晨人员稀少时段,幸亏好心的哥路过看到事故报了警,否则后果可能更加严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黄晓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