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消防支队组织调研古城消防安全工作

2016年12月12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消防支队组织调研古城消防安全工作

人民消防网漳州1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漳州古城保护开发工作,尤其是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安全疑难问题。12月9日上午,福建漳州消防支队刘德利支队长在漳州市古城办罗道焜主任、市城投集团副董事长赖绍雄的陪同下,走进漳州唐宋子城,实地调研指导古城消防安全工作。

刘德利支队长一行首先来到漳州唐宋子城,听取了罗道焜主任关于古城保护开发进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的消防安全规划布局、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市古城办在现场举行了座谈会,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古城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市古城办罗道焜主任就古城目前在建设、店铺入驻中遇到的各项消防疑难点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尤其是星巴克等跨国公司入驻,需如何办理消防审批手续等问题作了询问。随后,刘德利支队长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漳州古城保护开发是一项事关漳州历史文化传承、关系人民群众福祉提升、关系漳州城市形象塑造的重要工作,支队及辖区消防大队将严格按照省政府对古城保护规划作出的批复,在尊重历史文化传承,尊重现实安全防护、尊重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紧密对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特殊情况采取特殊方法处理,尽全力做好各项风险评估、消防检查审核、验收等工作。同时,就后期在古城内建设微型消防站、购买小型消防车、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市古城办罗道焜主任表示将严格按照各项法律规定施工及报送审批材料,也恳请消防部门在审批时限及审批流程中给予绿色服务通道。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跟进,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技术支持,全力做好古城消防安全审批验收工作。

漳州市唐宋子城(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范围为北至新华西路和瑞京路,西至钟法路,南至博爱道,东至新华南路,总面积约53公顷。是集居住、商业、文化、旅游为一体,具有传承历史、展示文化、延续生活等功能的历史文化街区。分为核心保护区和建设控制地带。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21.11公顷,建设控制地带面积31.61公顷。福建省人民政府对保护规划作出批复,要求漳州市政府,要严格保护街区整体空间格局和历史风貌,注重提炼台湾元素。重点保护好文庙及复原府学文化核心、东宋河文化景观带、漳州府城轴线、漳州府衙轴线及多街组成的总体格局。(王国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