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16年12月1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加油站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强化中队官兵执勤备战意识,时刻做好灭大火、打硬仗的准备,12月12日,黄石消防支队下陆中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展开应急救援灭火演练。

中队到达单位后,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对加油站的重点部位、消防水池、水市政消火栓以及毗邻建筑物情况进行了熟悉,做到心中有数,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开始,各小组成员按照预案要求和人员职责分工迅速展开行动,中队官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投入到演习当中,真正起到“演习一次有一次的效果,一次又一次的提高”的目的,整个演练过程各战斗员都能够按照要求,快速、准确的完成此次的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提出了完善意见,为今后及时扑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战备意识,加强了官兵对辖区道路、水源和重点单位的了解程度,确保了部队随时“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大大提高了部队灭火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张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