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泰宁一男孩左脚不慎卷入摩托车后轮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2月12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泰宁一男孩左脚不慎卷入摩托车后轮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12日电 12月11日20时38分,三明市泰宁县杉城镇清福港路口一名7岁的男孩不慎将左脚卡在摩托车后轮内,左脚脚踝位置受伤严重,无法抽出。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红色摩托车停在马路的上坡路段,摩托车后座上一男孩左脚被卡在摩托车的后轮内,男童的脚踝部位已经红肿,并且在伤口处有血流出。此时,男童的家长正在抱着男童不断安慰。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官兵首先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同时利用消防扳手和绝缘剪展开救援。男孩脚踝部位由于被卡时间过长,男孩的情绪也极不稳定,嘴里不停的哭叫着:“疼,疼!”为了尽快营救被困男孩,救援官兵一边稳定好男孩的情绪,一边组织破拆救人。在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首先将卡住男童脚踝部位附近的摩托车链条用剪扩钳剪断,然后利用扳手将减震器螺丝卸下,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的左脚成功取出,随后,立即送上医疗救护车进行救治。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当时男孩的家长骑摩托车载男孩回家,在行车过程中,男孩左脚踩滑不慎卷入摩托车后轮内,男孩家长听到孩子哭喊声后立即停车查看,使用了各种方法也无法将男孩的左脚取出,情急之下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张萍 彭炫耀)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