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服务指导辖区重点项目建设

2016年12月12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服务指导辖区重点项目建设

 人民消防网福州12月12日电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服务保障海坛商业城新址项目建设,12月8日,平潭消防支队深入辖区海坛商业城新址工程建设现场为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服务指导。

期间,支队消防监督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工程建设进度、施工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建设情况、相关消防手续办理的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在建工程整体建筑结构、建筑材质、防火涂料、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设置等方面内容。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支队消防监督员向工程建设单位进行了当面反馈,就项目建设施工过程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各项目负责人做了详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技术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支队消防监督员强调海坛商业城搬迁工作至关重要,项目负责人一定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图纸和相关技术规范施工,不得擅自更改消防设计,随意降低技术标准。同时,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活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的消防安全。

项目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消防部门的真情服务,并表示将认真按照消防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消防问题,确保企业不留“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支队将不余遗力的为海坛商业城新址建设工作持续提供服务指导,帮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为实验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陈敏 张耿)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