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普定消防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熟悉演练

2016年12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普定消防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熟悉演练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12日电 为切实提高中队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辖区重点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止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普定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官兵深入辖区建平加油站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在演练前,消防官兵认真分析加油站的火灾扑救要点、难点,对加油站外部水源和内部的消防设施均进行详细的查看、操作,认真了解进攻路线。在随后的演练过程中,指战员根据现场假定的灾情严格分工,按照侦查搜救、破拆堵漏、灭火掩护、供水警戒等环节进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中各战斗小组分工明确,各号员协同配合,指挥员沉着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最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谢友科大队长对熟悉演练工作进行了讲评,通过此次对加油站开展熟悉演练,有效提高了官兵灭火作战协同能力,强化了官兵执勤战备意识,增强了官兵灭火实战能力,积累了成功处置此类事故的宝贵经验,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黄福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