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高速突发大火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2月1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货车高速突发大火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2月12日电 12月11日05点05分,石嘴山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平罗县京藏高速沙湖服务区附近高速路段,一辆货车突然起火,情况十分紧急。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2个中队4辆消防车28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05点17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载满洗衣机的半挂车正处在猛烈燃烧阶段,整个车身正冒着滚滚浓烟,此时整辆车都已被大火吞噬,更为危险的是高速路上车辆来往较多,如不及时处理,后果将不堪想象。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设立警戒,并通知高速交警实施交通管制;命令灭火组立即兵分为两路,一支水枪从正面压制火势,另一直水枪负责阻截火势蔓延;命令供水组利用手抬机动泵在高速护坡下方水渠取水确保供水不间断;命令照明组利用车载照明灯及移动照明灯组对火场进行照明。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着火的货车火势已被压制,为彻底将火势扑灭,指挥员再次命令战斗员登上货车,清理燃烧过的洗衣机滚筒及余火,经过消防官兵尽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在第一时间恢复了道路交通,确保了高速正常通行。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杨占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