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企业火灾隐患多 消防严整改

2016年12月1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企业火灾隐患多 消防严整改

 人民消防网12月12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防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浙江平湖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泰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的消防手续是否齐全;消防器材设施、设备运行是否符合消防规范;企业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的水源压力是否合格;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经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电器线路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出口缺少、通道不畅通、危化品储存不规范、锅炉间停放电瓶车及未与生产车间防火隔离。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强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规范电器线路;增加安全出口;完善消防设施及保持通道畅通;规范危化品储存;锅炉间停放电瓶车与生产车间进行防火隔离。同时,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提高防火意识,单位消防责任人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不要心存侥幸,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紧绷防火这根弦。(李唯忱)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