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族一家亲》文艺演出走进重庆黔江消防

2016年12月1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民族一家亲》文艺演出走进重庆黔江消防

人民消防网重庆12月12日电 12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黔江区民族宗教事物委员会主管、重庆市民族歌舞团承办的《民族一家亲》文艺演出,走进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为官兵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支队全体官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观看了演出。

16时许,文艺演出在黔江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营区举行。演出在群舞《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中拉开了序幕。演出共分为民族风采、民俗民风、民族团结三个篇章进行,土家族群舞、男声独唱、苗族女子群舞、土家族民俗展演、民俗歌舞、民俗舞蹈、歌伴舞、小品、音乐快板等十余个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展示了黔江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通过艺术的方式再现了黔江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人民的生活、劳动、习俗场景,展示了少数民族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体现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期间还穿插了民族知识互动问答,官兵们踊跃参与答题,气氛十分热烈。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共持续一个多小时,表演了十余个精彩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最后在尾声民族一家亲歌伴舞《心中的武陵山》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演出给消防官兵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让消防官兵进一步了解驻地少数民族文化,将促进消防官兵更加热爱驻地,尊重少数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搞好民族团结,构建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阮守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