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珠山消防迎来师生体验“红门魅力”

2016年12月1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珠山消防迎来师生体验“红门魅力”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工作,萌发热爱消防的情感。12月11日下午,昌河实验小学60余名师生走进景德镇珠山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红门魅力”。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金属切割机、排烟机、水带等消防器材,学生们感到新鲜而好奇,许多学生忍不住问这问那,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作用,为了使学生们对灭火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中队还组织官兵开展了高喷车出水,水罐车出水演示。学生们在官兵的帮助下亲身穿上了消防灭火救援服,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警营“豆腐块”是每一位到场参观学生必看的重点,在官兵的巧手下,一床军被很快被叠成了“豆腐块”,参观的师生们不禁啧啧赞叹,为叠被子的消防员叔叔送上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师生们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战斗班寝室、荣誉室、图书室、3D影院等库室,当看到官兵们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及获得的各种荣誉时,学生们不由发出连连的赞叹声。活动最后,师生们同官兵一起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师生们零距离体验“红门魅力”了解了消防,普及了消防知识,使师生对消防部队的生活和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推动了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态势。(操吉祥)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