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处置货车追尾事故

2016年12月1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处置货车追尾事故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12日电 12月10日10时29分,云南文山砚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文山砚山县江那镇铳卡路段两辆货车追尾,驾驶室一名男子被困。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施救。

10时45分,砚山消防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位于道路右侧停靠着三辆大货车,中间一辆货车与头车追尾,车头严重变形,车玻璃部件碎了一地,驾驶室有一名男子被困,消防官兵立即对事故路段两方进行警戒,疏散围观人群。

经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被困人员被变形的车部件死死卡住双脚,无法动弹。由于被困人员车辆驾驶室位置严重变形挤压,车门无法正常打开。消防官兵决定利用前车进行牵引,扩大被困人员被卡腿部空间,然后救出被困者。随即,消防官兵与事故头车师傅将被困司机的位置车部件位置找好牵引点,将被困人员的车轮进行固定,捆绑好钢绳,然后指挥事故头车一点点进行牵引,5分钟左右时间被困者周边车部件被牵引开。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剪扩钳对车门进行破拆。

截止11时10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转移至救护车。

经消防官兵现场了解情况初步得知:由于前方路段右方工地施工,前方放置安全提示标志,大货车行驶到该路段时看到迎面方向路段有车辆过往,货车便减速慢行,后方车辆跟车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就直接撞上了前方货车。目前,被救出被困司机双腿中度受伤,已经送至医院,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日常行车请注意施工路段,控制车速,保持车间距。(向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