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积极开展民宿经济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12月1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积极开展民宿经济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2日电  12月9日,浙江德清消防大队宣传员到莫干山镇,为百余名民宿(农家乐)业主和当地村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莫干山镇是德清民宿经济聚集的一个镇,大大小小的农家乐、洋家乐共有400余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随着民宿经济的迅速发展,给当地经济带来了蓬勃生机,但给消防工作带来了压力。为切实增强民宿经济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德清大队与该镇领导取得联系,每年为民宿经济业主及周边村民进行2到3次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上午,培训在德清郡安里假日酒店会议室开展,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宣传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介绍了近年来一些农家乐的典型火灾案例,并着重讲述了酒店火灾基本常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日常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现场解答各业主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问。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授课人员在理论课结束后,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如何铺设水带、如何连接水带、如何打开水阀等。参训人员认真好学,不断的提出问题。消防人员一一耐心回答,并鼓励在场人员进行现场实践。随后,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油桶灭火演练,消防人员手把手现场指导,所有参训人员一一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体验。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业主纷纷表明:这次消防培训使他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深刻的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蒋颖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